立即下载
泸溪检察:检察长开展巡河工作
2021-11-29 11:22:20 字号:

泸溪检察:检察长开展巡河工作

泸溪融媒11月29日讯(通讯员 廖梦军)为持续深入落实“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全力保护河湖生态环境,更好地服务保障泸溪生态文明建设。11月24日,泸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带领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团队,会同县水利局、县河长办,对沅江(泸溪区段)开展联合巡河活动。

图一.JPG

本次联合巡河实地查看了沅江(泸溪区段)水质及沿岸生态环境情况。在巡河过程中,了解沅江(泸溪区段)水行政执法、水资源保护、河流清四乱相关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张斌检察长就县河长办与县检察院如何加强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协作配合、研究解决问题、强化保护合力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泸溪县检察院与县河长办联合出台《关于建立“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意见》,确定了河长与检察长“三同”制度、派驻检察联络室、联席会议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线索移送机制、办案协作机制、联合巡河机制等制度机制。张斌检察长表示,泸溪县检察院将全面落实落细“河长+检察长”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通过集中办理一批破坏河流生态资源的刑事案件和公益诉讼案件,以及开展法治宣传、以案释法等活动,使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引领社会各界主动形成保护水生态环境的文明新风尚,为泸溪生态文明建设造势添力。

来源:泸溪县检察院

作者:廖梦军

编辑:唐宏萧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