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彭武学到浦市镇岩门溪等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01 22:59:49 字号:

彭武学到浦市镇岩门溪等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泸溪融媒12月1日讯(通讯员 张言文)12月1日,县委书记彭武学到浦市镇岩门溪村、黑竹坳村、岩头山村、李家田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州委“三区两地”发展定位、建设“五个湘西”主攻方向,致力“六个奋力打造”,奋力跑好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泸溪“第一棒”,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微信图片_20211201224415.jpg

在岩门溪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岩门溪村千亩脐橙基地在初冬暖阳的照耀下一片金黄,喜笑颜开的农户穿梭在果园间,采摘下来的新鲜脐橙装进一框框箩筐中,醉人的香味扑鼻而来,一副丰收的画卷浮现眼前。村支书向彭武学介绍,目前全村种植脐橙2000多亩,今年平均价格可以卖到1.5元每斤,年初与外地老板建立了销售合同,目前脐橙已基本销售完成。彭武学听了很高兴,他说,村里要开拓思想、敢闯敢试,把心思放在抓发展、抓产业、抓致富上来,认真谋划村里产业发展,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让乡村富起来,让村民富起来。

在岩门溪村座谈会上,彭武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会议。省委书记张庆伟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标题振奋人心,主题特别鲜明,问题分析精准,答题非常出彩,为我们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微信图片_20211201224422.jpg

在岩头山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对标要求、对接实际,采取院坝会、微宣讲等形式,将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延伸到千家万户,让会议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彻底打通精神学习宣讲“最后一公里”。要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增强群众观念,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推动实现共同富裕。要树牢“生态是资源和财富,是我们的宝藏”理念,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一拆二改三清四化”行动,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要因地制宜做好乡村产业规划,发展特色优质产业,促进群众致富增收。要深入推进乡风文明铸魂行动,组织群众、引导群众、教育群众,积极推进移风易俗,营造文明乡风。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强村级党组织,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六大行动”,推动在提升思想高度、三产融合发展、生态宜居宜养、全域文明创建、促进共同富裕上走在前列,把泸溪建设成一个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的美丽家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泸溪新篇章。

来源:泸溪县委办

作者:张言文

编辑:龚宗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