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白羊溪乡扎实推进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征兵工作
2022-01-11 10:29:37 字号:

白羊溪乡扎实推进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征兵工作

泸溪融媒1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冬梅)为进一步激发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热情,大力营造浓厚的征兵氛围。自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白羊溪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方位的帮助当地有志青年及广大群众了解最新的征兵政策,在全乡迅速掀起了征兵宣传的热潮。

图片1.png

责任靠实到位。及时召开春季征兵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征兵工作,并根据乡征兵特点,制定了相应的征兵工作方案。同时对各村组干部进行了征兵政策的简单培训,安排具体征兵工作任务。乡村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靠实征兵工作责任。

宣传组织到位。一是乡武装部设有征兵咨询站,为应征青年报名参军提供政策咨询、做好服务工作,并进行针对性宣传动员,为适龄青年算经济账、职业账和前途账,广泛宣传征兵的意义和相关要求。二是各村利用会议、党日活动等集体活动,多方式宣传征兵政策,在全乡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组织村组干部实行分片入户宣传,根据村任务量,每个村组干部负责适龄青年的宣传工作,确保政策宣传不漏一人。

图片2.png

措施强化到位。一是以“赶场”为契机,在辖区人流量较为集中的路段,悬挂标语、发放征兵宣传册等,广泛宣传征兵优惠政策,让广大适龄青年了解优惠政策,调动主动参与征兵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册300余份。二是重点对辖区大学在校生、毕业生开展征兵动员,并建立一对一动态跟踪宣传活动,掌握应征对象思想状况、家庭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好应征对象当前存在的问题,确保政治思想过硬,家庭成员拥护,无后顾之忧。三是利用微信村群、村村响等转发政策,将征兵优惠政策通过媒体广泛宣传,扩大了广大青年对征兵政策的知晓度。

白羊溪乡将持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征兵宣传活动,严格落实征兵政策,详细摸清辖区内适龄青年的基本情况,力争做到不漏一人,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及后续工作夯实基础。

来源:​泸溪县白羊溪乡

作者:刘冬梅

编辑:唐宏萧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