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陈明灯“四不两直”督导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10-08 09:51:11 字号:

陈明灯“四不两直”督导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泸溪融媒10月8日讯(通讯员 张建辉 )10月7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明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武溪镇、浦市镇、达岚镇暗访督导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008094458.jpg

陈明灯先后来到武溪镇红土溪村、红岩村,浦市镇麻溪口村、城乡村、毛茂田,达岚镇六里村,每到一村,陈明灯与村支“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交流,仔细查阅台账记录,实地查看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基层存在的薄弱环节,陈明灯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要求。

陈明灯指出,当前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保持对各类风险隐患的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迅速开展以村组、自然寨“院坝会+敲门行动+防火公约+野外禁火承诺书”和“五进”+“三包”行动,逐人逐户宣传,不留死角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立行立改,真正做到“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要大力实施“党建引领、五联共治”乡村治理模式,积极整合农村保洁员、护林员、护渔员、水管员、公路养护员等人力资源,突出重点地段、重点领域、重点人群,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防火等安全事故发生。要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广泛开展火源管控、隐患排查、卡点值守,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坚守在一线,定期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要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把外防输入放在首要位置,加大返乡人员摸排管控力度,坚决守住泸溪疫情防控一片净土,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一域之稳服务大局之安。

督导期间,陈明灯还详细了解基层党建、驻村帮扶、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泸溪融媒

作者:张建辉

编辑:龚宗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